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和证券:恒指先打底伺机展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26  平和证券

  港市本月均处中期急升后之正常调整。至目前为止,自10月30日高位31958点开始调整,暂见底于上周四低位25861,相对前中期升浪12572点计(19386-31958),在四周内,大市已回调6097点或48.5%。以一个中期调整之市势计,此幅度该已满足调整之所需。当然,支持此推算主要原因乃一切基本因素均未有变,相信港股仍会伺机再展新升浪,只是暂时须稍整固及打底。从近日大市之成交金额持续退缩看,沽压明显减少,如没有不可预计之利淡因素再冲击,估计大市该可先作喘定,往后才伺机再寻突破。

  3次中期调整时间3.5至6周

  笔者用过去三次中期调整所运行之时间作推算,试看是潮跌市之所需。是潮中期调整始7月26日之23557点,到8月17日方见底19386,运行时间是3.5周。对上潮是今年1月24日从高位20971点,跌至3月5日低位18659点方见喘定,时间为6周。再远些是去年5月8日从高位17328点,跌至6月13日低位15204点方见喘定,时间为5周。即是说,过去3次之中期调整所运行的时间均在3.5至6周之内;而当完成调整后,大市又再重拾中期续寻顶之旅,故只要一切利好因素不变,相信此潮亦不例外。

  27535成后市关键位

  技术上看,目前大市仍暂处中期调整底部前作整固,假设25861是为底部,则整个市势会先进行整固。初步看,由于10天线已跌至27535,故后市必须重越其上,方可进一步伺机挑战50天线28114。此关对整个中期后市之走势较为关键,因只要收复并稳守其上,则已可初步确认调整已完,且有机会进一步上试20天线28680。如此关亦被攻克,且不但调整已完之信号明示,更可能代表一个新升浪已渐形成。至目前为止,港市暂仍处待变之中,由于早前支持大市持续上升之利好因素全未有变,故笔者仍抱相当乐观态度去预测中期后市,只是一日技术性仍未有明显向好启示出现之前,就暂且先持盈保泰吧。

  捕捉下次升浪领航股

  预期下潮升浪之领航股如下:蓝筹地产股中有新地(016)及长实(001);蓝筹银行股中取恒生(011)及东亚(023)。中资电讯股则独取中移动(941)。内房股则取中海外(688)、世茂(813)、雅居乐(3383)等亦可候低吸纳。资源股取中国神华(1088)、中石油(857)、中海油(883)。中资银行股则取建行、工行、招商银行。金属股取鞍钢、江西铜及中铝。当然,仍有不少股份可中线候低吸纳,在此不能一一尽录,日后有机会再与各读者分享。

  新鸿基地产(016)近年来不断增购内地土地储备,目前已持有达4580万平方尺可供发展,其中已有300万平方尺经已落成。另外,集团于本港亦拥有相当丰厚之土地储备,且座标均属较佳地段,因而售价比一般较高。月来本港楼市已渐炽烈,不少大型屋恏之楼价均录得5%至10%之升幅,地产市道再度活跃,对地产发展公司相当有利。走势方面,新地周来一直反覆135元至150.80元之间,波幅虽然不算少,惟从中线角度计,不妨采取分注低吸策略,以135元为止蚀,先上望150.80元,中期则上望前高位168元。(香港商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