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只有勇敢的投资者宜继续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25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只有勇敢的投资者宜继续作战

  美股周一因金融市场再出事故而急挫,拖累港股周二受压。较为乐观的一面是,恒指及H股指数虽然报跌,但在成分股全日不断获趁低吸纳之下,两个指数均以远高于全日低位的水平收市。

  恒指周二早段曾跌近1,000点,收市跌幅收窄至416点(1.5%),报27,210点。汇丰控股(0005.HK)股价跌2%,成为恒指下挫的祸首。汇控为旗下2家结构投资公司(SIV)提供流动资金及定期融资,触发该股被甩卖,皆因投资者担心汇控在资产负债表中合并两家SIV 高达450亿元美元的资产后,对其作出的财务承担将会增加。H股指数从全日低位反弹约370点,最终以16,279点收市,跌263点(1.6%)。金融及石油类重磅成分股几乎全面下滑,航空及原材料股似乎是弹跳力最强的行业股份。因国内煤价上涨而被追捧的中煤能源(1898.HK)成跌市奇葩。中煤股价涨5.8%,成为表现最佳的H股指数成分股。市盈率估值较中煤便宜的中国神华(1088.HK)及兖州煤业(1171.HK)短期内或会努力追赶。

  大市展望

  撇除淡马锡出售45亿元中国银行(3988.HK)股份的成交后,周二总成交为1,156亿元,和周一相去不远。这或显示投资者对于捞底或进一步出货均有保留,离场观望遂成为主流策略。大市经历近一个月的调整后,投资者信心无疑受到重挫。除非重振投资者信心的正面刺激出现,不然大市短期内或会在偏淡的情况下横行。暂时只有勇敢的投资者宜继续作战。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