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可能会很快看到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00  大福证券

  周五投资者普遍采取了观望的态度,皆因对内地和外围股市近期的震荡仍存忧虑。本地蓝筹股及中资股交投薄弱,撇除首日挂牌的中外运航运(0368.HK)的成交,大市总成交额缩减至1,004亿元,为两个多以月来的最低水平。令投资者失望的是,干散货运输商中外运航运的收市价较其招股价8.18元下跌13%,成交股数达5.66亿股,相当于占总发行股数40%的股票均遭到甩卖,约44亿元的总成交额令该股成为当日仅次于中国移动(0941.HK)的最活跃股份。

  中外运航运首日疲弱的表现触发同类股份亦遭大幅甩卖,中国远洋(1919.HK),中海发展(1138.HK)及中海集运(2866.HK)的股价分别下跌7.4%,4.6%及6.6%,看来跌幅稍嫌过份。大市方面,经过两天的大幅回调,港股重现升势。恒指成份股全面反弹,恒指高开后全日高位反覆,收市上升536点(2.1%),报26541点。H股指数表现较为逊色,在早段上升475点后,收市仅升130点(0.8%),报15,692点。虽然上证综合指数于周五重返5,000点大关,但投资者明显忧虑内地A股的调整尚未完结。

  大市展望

  恒指在过去一周重挫1,073点(3.9%), 连跌三周,H股指数则下跌1,046点(6.2%),为连续第五周下跌。从另一方面看,平均每日成交在去周减少至1,216亿元,是自9月的第三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将显示本港股市的沽压或已殆尽。因此,是次调整应快将完结。与此同时,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与国家总理温家宝会面后表示,北京政府对开放“港股直通车”的计划事在必行,这也有助恢复脆弱的投资者信心。我们可能会很快看到光明。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