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现时难以寻顶 短期25000点有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11  中金在线

  美股上周五虽然因感恩节假期,只有半日市,但美股在银行股带动下造好。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在美股造好下,其ADR折合价较港股收市价纷纷录得上升。由于美股出现反弹,有分析员表示,港股短期内在25000点有支持。

  大部分港股ADR收市价表现不俗,当中以中国铝业(2600)表现最好,其ADR折合价较港股收市价上升2.69%或0.42元,其次为联通(762),上升1.74%或0.25元。而两大重磅股中移动(941)及汇控(005),升幅分别只为0.99%及0.12%,升1.28元及0.16元。

  亨达集团(111)主席邓予立表示,港股短期内在25000点有支持,而长线的投资者可以在此水平上趁低吸纳优质股份。他明言,港股现时难以寻顶,因为港股是由资金作主导,若有资金来港,如港股直通车,会令港股有持续的升势。

  25000点料有支持

  至于港股周一的表现,研究部董事黄敏硕表示,港股在期指结算前,恒指在25500点有支持,但于27300点有阻力。股份推介方面,他表示,在年底前看好中资电讯股,如中电信(728)及中移动(941),另外亦看好银行股,如建行(939)、工行(1398)及招行(3968)。

  邓予立则指,因为内地内需的关系,首选看好蒙牛(2319),其次为受惠于欧元升值的思捷(330)。他亦看好交行(3328),主要因为有消息指汇控会再度增持该股。

  而于周五刚上市的中外运航运(368)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新股,对于持货的投资者,黄敏硕表示,因为航运股的周期刚过去,而同类股份的选择亦多,故投资者可以先行走货止蚀。而该股短期可上望7.5元,但难以反弹重上招股价。

  虽然近期的新股表现令人失望,但黄敏硕指,正在招股的中国中铁(390)短期的表现仍然吸引。中铁的预测市盈率为48倍,而他表示,中铁明年的市盈率可降至27倍。加上内地铁路毛利的发展空间大,以及该股亦有其它的业务支持,故相信该股仍然吸引,亦会比其它的新股有较强的抗跌能力。

  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于23日指出,推行港股直通车的一个先决条件,是先要人民币可完全自由兑换。邓予立表示,估计直通车可在明年第二至第三季推出。他指,内地的确未具备成熟的条件开车,如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认识有限。(大公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