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港股反弹料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57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叶尚志

  11月23日,港股在恐慌性甩卖后表现反覆回稳,即市走势较为飘忽;市场信心显然未能恢复,call窝轮与put窝轮的成交比例,仍低企于84:16的数字;在弱势反弹市况当中,这是正常的情况,但这亦是大盘展现反弹前的必要条件之一;我们进一步相信大盘的短期跌势已暂告喘定,若外围形势配合,港股将展现短期跌后反弹走势。

  沽盘力量持续收敛

  当前,大盘的压盘力量持续放轻,周五的大市沽空金额进一步缩减至74亿元,占总体成交量比例亦下降至7%,情况显示大盘的弹升动力有望增强;另一方面,恒指和国指即月期货合约连续第二日炒高水,空头回补仓位积极性仍在;事实上,期指市场将于29日进行结算,转仓掉期活动将渐趋活跃,在现货市场成交量处于近期低水平的形势下,期指转仓活动对市况的影响力会变得较为显著,在短期跌浪底部位置已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下,增加了期指上行转仓的机会,对市况带来技术性弹升的动力。

  恒指和国指的短期跌浪已呈现超卖,在连续下挫三周之后,就连周线图上的9周RSI都从高位回落至50水平的分水岭,在股市基本面未有出现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大盘的短期跌势亦应已到位。我们已初步假设恒指和国指的短期浪底已分别见于25,862和15,461,倾向作出较强力的跌后反弹,而恒指的关键反弹阻力区在28,000至28,400,国指则在17,500至18,000,博短期反弹部署可以正式启动。

  博反弹首选大盘股

  在弱势反弹市况当中博反弹,选股策略极为重要,大体上以挑选大盘股为主。基本面较强的可考虑本地地产股和银行股、中移动(0941)、中石化(0386)、以及中资银行股;超跌股份是指股价9日RSI下跌至30或以下的股份,可考虑港交所(0388)、中石油(0857)、中国平安(2318)和中国人寿(2628),但在看超跌股份反弹的时候,要注意股份估值偏高的问题,其股价的稳定性会相对较弱。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