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神李兆基:港股抄底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亚洲股神李兆基:港股抄底正当时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上午曾一度反弹至27003点,但在下午的交易中受内地A股市场急跌拖累,恒生指数掉头下跌超过700点,跌穿26000点关口,尾市出现轻微反弹,报收26004点,当日下跌613点或跌幅2.3%,全日香港股市成交1237亿港元。

  根据收市统计,港股全日卖空额为122.30亿港元,占总成交额的9.8%,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卖空比率。共有285只股票遭到卖空,其中中国人寿(2628.HK)卖空金额最多,涉资17.57亿港元,占总卖空额的14.4%。同时,即期恒生指数期货报收26087点,比现货升水82点。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港股抛空情况严重,且蓝筹股成交金额继续缩减,抛售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恒生指数可能要下跌至24000点左右。邝民彬认为,由于市场忧虑美国次级信贷危机扩大、油价急升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加上境外投资者于长假期前普遍谨慎及A股市场疲软等不利因素,港股弱势难改。

  不过有“亚洲股神”之称的香港巨富李兆基昨日却表示,目前已经属于买入股票的时机,因为境外的次级房贷危机、美国减息、内地宏观调控等负面因素已经出得“七七八八”,李兆基预期恒生指数今年年底可见30000点,2008年春可上升至33000点。

  李兆基还透露,他在昨日一个交易日内动用超过10亿港元的资金入市买股票。李兆基声称自己打算再分两次买入港股,他打比方说,如果入市本金是100亿港元,他会先以50亿港元入场收集超跌的股票。

  李兆基还表示,自己最看好银行及保险类股,如港交所(0388.HK)及招商银行(3968.HK);对中海油(0883.HK)及中国神华(1088.HK)也相当看好。李兆基表示,他长线看好内地的地产股,但担心内地宏观调控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所以对该类股短期需要小心。


李亚

    相关报道:

    李兆基逾10亿港元入市抄底港股

    香港股神李兆基预测港股:这几日要小心

    李兆基:港股将大幅震荡

    李兆基:港股或有大波幅维持农历年后见33000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