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向好的机会始终大于向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02 东美证券 

东美证券:向好的机会始终大于向淡

  以基础因素及技术分析来预测港股,相信行内已有很多高手同业分享他们的评论及见解。笔者打算从另类的角度作资金流向的推测及观察,并以此作为主调,跟各位分享对港股后市的看法及心得。不过,以下的说法,并未有客观的数据及量化分析作基础支持,纯粹是笔者按各方面的环节抽丝剥茧后而揣测,敬请读者留意。

  港股由近32,000高位调整至26,500至27,000水平,期间未见很大量的沽盘出现或甩卖压力涌现,相信与国家总理温家宝适时出来评论“港股直通车”的政策相关。由于温总的评论,令市场即时生成“港股直通车”将会延迟通行的预期,加上国家政府发放表示关注内地通胀的讯息,令市场生成宏调将至的疑虑,及时制止外资炒高港股,吸引股民进一步疯狂入市的可能性。迫使外资现时仍然是港股的主要持有者的可能性相对提高。在此境况下,除非环球市场出现大量的基金赎回压力,否则港股的后市,向好的机会始终大于向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