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港股调整步向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11 东美证券

东美证券:港股调整步向见底 

  美国次按问题引起的欧美金融体系信贷危机,进一步打击香港股市的信心和气氛,受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港股昨日早市在期指相关活动的带动下,恒指一度跌破27,000水平,并低见26,404,但跌市成交并非显著,反映现货市场的甩卖压力实际不大,而其后港股受中日股市回升的刺激,兼市场憧憬美国联储局继续减息的机会增加,触发部分濺仓盘入市,推动港股特别是那些近日抛空量较大的股份回升,恒指接近50天平均线收市。

  事实上,如以恒指由20,000点水平上升至32,000水平的升幅计算,恒指低见26,404,已差不多完成上升调整幅度的0.5;加上近日的调整,大市整体成交量已见缩减,除反映市场的入市态度审慎外,亦反映大市整体的沽售压力并没有随跌势增加,故相信只要待美股见底回稳后,投资者对港股的信心及市场气氛将会逐步恢复,现阶段,亦相信港股的跌幅已反映内地将会于年内加息最少0.27%的因素,对内地宏调出台的忧虑应逐步淡化。

  近期跌市的两个交易日,当恒指跌穿27,000水平,已有显著资金入市,此一情况,有助市场确认港股步向见底,令期指相关的抛空活动将有所收敛。实际上,美国继续减息及美元汇价的弱势,对未来

香港经济有利,恒指及国指的企业盈利增长动力仍然可观,在环球市场流动资金仍然充裕之下,香港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长前景,可继续吸引资金流向港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