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丰证券:趁今日反弹减持再候低入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34 恒丰证券

恒丰证券:趁今日反弹减持再候低入货

  上周五因深圳一地下钱庄被破获,北水南下炒股被拦截,气氛被电子传媒大肆报道下港股下泻千一点,收市后期指更低水三百余点,气氛甚差。其实,深圳地下钱庄所用的热钱炒股并非很大数量,这只是触发港股调整的其中一个因素,另外三个因素是美国12月11日减息机会下降、港股直通车的延迟推行及A股短期亦面临调整压力。

  现时美国债券商的调查统计中,还有约八成的机会是预期美国在12月份减息;但笔者对今次的减息憧憬不大,理由是期内的失业率并没有增加,一般的经济指标如消费意欲、商业景气指数或信心指数、量度的大都是主观感受和对前景的揣测,能够直接影响人民消费能力的就是收入增减和失业率。

  美国现今真正的消费物价指数并不低企,因为统计值上并没有包括

能源和食品的价格上升。美元汇价如此积弱,一般中下收入阶层的民生用品都是靠进口而来,所受通胀的幅度是远高于消费物价指数的升幅。

  联储局的政策是为全美国经济而订,不会特殊优待金融行业上某部分企业的得失。次按问题所引起的资金紧绌,是会令到以往过分投资于此行业之企业有所亏损,但打击并非全面性的,储局不应厚此薄彼。

  中石油股值高A股或受压

  港股直通车的延迟使国企股投资者失去耐性等待;有怀疑,Cash是股民智慧,宁愿未来政策有眉目时再买进也未迟。

  另外,中石油(857)之A股在下周一纳入沪综指数及沪深指数,由于中石油的市值近69000亿元,占指收比重约两成多。但中石油A股现时已达38元人民币,市盈率48倍,市帐率11.8倍,相对美国最大市值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其市盈率及市帐率仅是12.4倍及3.9倍,市值仅是中石油的一半;但埃克森美孚06年的税前利润是674亿美元,约是5000亿人民币,但中石油的税前利润是1920亿人民币而已!

  趁反弹减持候低入货

  中石油A股未来股价回落或会遏抑沪深A股的升势,对国企股有降温效用。笔者认为,假若12月份美国的减息机会下降,而港股直通车再没有新鲜资讯可提升投资者入市意欲,港股或会进一步调整。港股由高位计下调20%,刚刚好便是一周后的100天平均线25500点至25600点附近。故此,投资者宜在今日港股反弹后趁高减持,待港股重新下试预期目标后才重新部署入货!(香港商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