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港股暂以技术反弹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2:33  第一上海

  11月14日。港股跟随外围股市作出跌后反弹,大盘回升逾1,000点,短期弱势有所回稳,但是否已扭转中短期调整局面,现阶段仍是言之尚早;而市场资金流量未见明显改善,大市成交量不足1,500亿元,故对于当前的回升,暂时仍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恒指升穿28,300首个反弹阻力,短期跌势有所喘定回稳,由10月30日高位31,958起计,在累跌5,000点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中金cnfol在线)属于正常可以理解的情况,惟能否扭转由11月初开始展现的反覆向下趋势,则有待观察,而国指亦跟恒指一样处于同一个境况。当前,估计市况将以反覆上落为短线发展模式,而恒指要进一步升穿前一级微型浪顶30,196,国指要升穿小型双顶颈线阻力18,645,才可望扭转中短期调整走势。

  本地地产股和中石化(0386),弹性果然是最强;新鸿基地产(0016)终于站回150.75元配股价以上收盘,而恒基地产(0012)更创出盘中历史新高;中石化单日劲升逾10%,是大盘指数股当中表现最强的股份之一,油价回落和调高成品油价格,为利好基本因素;另外,个别超跌股份亦出现较强力弹升,中移动(0941)升9.2%、中国人寿(2628)升6.6%、中国平安(2318)升6.5%、中国电信(0728)升8%,而经过昨日的急弹后,股价短线超卖情况已获改善,能否进一步走高,还看资金流量和外围形势的变化。

  积弱股非博反弹首选

  在大盘仍处弱势反弹市况,未能确认重纳升轨之前,积弱股板块并非博反弹的理想选择。以资源股板块来看,股价跌势已持续了个多月时间,积弱甚深,除非基本面因素出现显著改善,实难望资源股能够成为首批跑出的股份,但若大盘再次转弱,相信资源股会是最快跟随回落的品种,由此可见,已积弱的资源股,博反弹的值博率并不可观,宜加注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