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只宜选择性趁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2:10  大福证券

  受华尔街股市周二强力反弹带动,港股周三显著上扬,恒指及H股指数录得8月20日即国家外汇管理局首次公布“直通车”计划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点升幅。上海及深圳综合指数经连续4日下跌后分别大幅回升4.9%及3.8%,也令饱受摧残的本地投资者信心略为改善。在投资者全面趁低吸纳蓝筹和中资股之下,恒指周三扬升1,363点(4.9%),收报29,166点,H股指数劲涨1,142点(6.8%),收报17,837点。中国移动(0941.HK,0.80,沽售)及中国石油(0857.HK,.74,买入)锐升9.2%及7.1%,分别为恒指及H股指数贡献26.8%及11.1%升幅,成为两个指数上升的火车头。两只重磅股在周三的活跃成交股份榜上也名列前茅。总括而言,并无任何一个主要类别的股份被冷落,全日未能报升的恒指成分股只有2只,H股指数成分股仅1只。令周三升市大打折扣的,是总成交减少至1,491亿元,和近日的跌市比较,成交并不算活跃。经历近来的急剧调整后,投资者冒险的意欲似乎减弱了。上市公司方面,受惠股市交投壮旺,港交所(0388.HK,9.00,买入)公布第三季纯利按年上升近2倍。汇丰控股(0005.HK,9.00,买入)则在收市后公布美国汇丰融资在第三季作出较预期为多的34亿美元贷款减值拨备,以反映美国信贷环境的恶化。短期内港交所料将继续跑赢汇控。

  大市展望

  美国及内地股市有回复平稳的迹象,加上次按忧虑纾缓,预料本地投资情绪将继续改善。与此同时,股市经过一轮上冲后,随之而来的通常是补仓买盘,故此短期内大市应可保持上升势头。不过,由于大市仍未摆脱困境,投资者只宜选择性趁低吸纳。经过近期的震荡后,相信投资者信心及承受风险的意欲要过一段日子才能全面恢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