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势放缓入市还需观察 反弹后料再增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04 中金在线

跌势放缓入市还需观察反弹后料再增沽压

  港股反覆巩固,昨日曾跌破27000支持位,即市在26952回稳,反弹力度不大。汇控(005)下跌至135.40元,集团短期透过区内并购,淡化北美业务的影响,旗下公司斥资4.53亿港元收购韩亚寿险的50%,业务延伸至韩国。本地地产及收租股靠稳地产股反弹,新地(016)股价初现回升走势,短期底部位置建立于132元,在负利率环境,预期楼市持续畅旺,地产及收租股有支持,而公用股近日靠稳回升。

  恒生指数下调压力放缓,短期受美股下跌拖累,反弹阻力逐步浮现,亚太区市场转弱拖累,有资金外流,上周港股更以大阴烛跌穿支持位,后市仍在寻底。大市阻力位在20天平均线及28300;如果美股变动不大,大市于周初可保持低位徘徊的格局,支持位下移至27800,恒指昨日以27803收市,反弹137点。

  新地call(3759)炒短线

  新地法兴(3759)认购轮回升,即市上升至3.36元,正股急跌后或见底,引伸波幅更上升至50.47%,行使价在127元,短线可买入。

  国指16000至16900徘徊

  国企指数反覆,周一出现裂口破位的利淡形态,相信指数仍在低位巩固,短线在16000至16900徘徊,上升38点,短线动力未能增加,仍须观察多两日,中期下降轨仍有压力,经过近期调整后,暂守于16000关口。国企股急跌因外围市场利淡影响,以及市场预期有进一步宏调的可能,资源股及中资地产股偏弱,目前AH股仍存在平均65%差价,未来有关差价将会收窄,因此H股中期调整应是吸纳机会。

  反弹后料再增沽压

  11月期指收报27787,全日回升160点,下跌动力即市减弱,短期技术性阻力区见于28300至28600。上周的裂口位破坏中期上升浪,不排除反弹后沽压再增,日线图在28100至28330仍为裂口位,相信淡友仍会力守此区。技术上,若再失守27000,短线随机指标会转弱,沽压将增加。(香港商报 乘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