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大QDII一线基金经理拆解港股投资秘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41 理财周报

  南方:看好港股的地产、金融、资源股价值投资是核心

  理财周报记者 徐崭/文

  •看好香港市场

  理财周报:南方全球精选看好哪些市场,你们的操作策略是什么?

  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经理谢伟鸿:我们采取相对稳定的操作方式并配以一定的动态调整,看好香港市场及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圈定的其他一些市场。我们很注意投资品种的多样化。

  •质地良好的港埠地产公司值得关注

  

理财周报:你在投资香港市场的时候看好哪些行业?

  谢伟鸿:从长期发展角度,我们看好香港证券市场中的地产、金融、资源类行业。就地产板块而言,内地地产上市公司受到全球精选的密切关注,同时质地良好的香港本土地产上市公司也进入了视野。我们认为,香港地产企业的融资利率相对低,且大的上市公司价格仍然被低估,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物价水平的上升,房产增值的可能性很大,在这些宏观因素的支撑下,地产股具备了价值投资的要素。在微观上,土地储备和整个企业的运营情况都值得细细考察。

  •H股大涨后中国概念相对少的港股价值显现

  理财周报:截至11月2日,全球精选的份额累计净值已达1.024元,但自基金发行以来7日净值增长率在-2%至2%之间波动,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谢伟鸿:在全球精选的产品设计中20%-40%的仓位对应着香港

股票,股票价格短期波动在所难免,而全球精选近20人的投研团队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8月以来,H股股指往上抬升很快,到目前为止,中国概念相对少的股票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面对趋势我们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但时间一久,大家会发现价值投资才是全球精选的核心。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