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染蓝概念股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染蓝概念股值得期待

  尽管中石油A股首日挂牌股价不负众望,但其H股却未能受惠,近日持续下跌,昨日收在17.5港元。信诚证券分析师连敬涵认为,入选恒指后,一些大型指数型基金将根据成份股的变动调整自己的持仓,资金将有机会持续流入中石油H股,对H股股价有支持作用。香港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与中国神华相比,中石油A股的规模更大、市盈率更低,对内地的基金机构和散户来说,更具吸引力。而康和证券董事徐志文则表示,虽然中石油现价仍可趁机酌量买入,但相信升幅不会太大。

  而对中国神华的表现,信诚

证券基金经理王海翔认为,该股不久前宣布将向H股股东派发每股0.92863元人民币的特别股息,短期在有特别股息及“染蓝”概念的憧憬下,可能股价有一定支持。加上其煤炭及电力业务今年首三季增长理想,预期大市完成短期调整后,未来股价可继续有不俗表现,建议中线吸纳。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陈蓓敏也认为,神华基本因素和前景都不错,是吸纳的选择。虽然神华市盈率偏高,但现价市盈率只反映过往业绩,只要未来盈利增长理想,市盈率会降低。对于神华和中国海外这两只“染蓝”呼声很高的股份,她认为,“具长线投资价值,但短期波幅较大,略有保留。”

  (钟 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