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鲁证券:QDII投资港股比例或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20 中国证券网

  ●财经要闻

  ·QDII投资港股比例或将受限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证监会要求多间基金公司的 QDII 产品,不能过于集中投资在港股。

  点评:截至今年9月底,QDII产品获批总额达421.7亿美元,已实际汇出投资额108.6亿美元。根据目前已颁布的QDII试行办法,并未对市场的投资比例设限。我们认为,此项措施如果出台,将会产生和港股直通车推迟实行对香港市场而言相当的效应,亦或更甚,昨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发表对港股直通车的看法之后,香港市场受此影响重挫5.01%。根本上来讲,限定QDII投资港股比例与推迟港股直通车一样,其目的都是为了减少对港股市场造成过大的冲击,在内地过剩流动性的背景下,如若无限定放行,对香港市场的冲击乃至危害将会很大。反向观之,这一动向也意味着内地流动性过剩局面不会在短期内结束,证券市场依然将会有充裕的资金支持,短期来看,是利好A股市场的。

  ●市场策略

  ·国内A股市场-中石油高开低走 继续保持谨慎

  昨日中国石油高调上市,开盘定价48.60元远远超过了所有行业研究员给出的定价上限,由此引发了中签者的大量抛售,中石油随即逐步走低,而中石油的高开低走直接带动中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同板块股票的下跌,继而又使得整个蓝筹股板块集体走软。中国石油首日上市交投极为活跃,反映出资金从大盘蓝筹股向中国石油转移的趋势。因中国石油占沪市的权重超过两成,因此将成为各大基金等机构难以回避的必配品种,而原有的权重股遭受降低仓位的压力。钢铁板块则在攀钢整体上市的消息刺激下出现超跌反弹,板块全线飘红。

  受中国石油上市高开低走的拖累,以及香港股市大跌的影响,大盘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基本面来看,除了来自宏观政策面方面的压力外,目前股指期货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随着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的不断加强,市场心理将继续维持谨慎。受权重股走势影响,上证指数短期走势仍有进一步下行整理的要求,操作上继续保持适度谨慎。

  ·周边市场

  ●行业公司研究

  ·公司研究

  ·京东方(000725):行业转暖显现投资机会

  ·中国石油(601857):新股追踪分析

  ·山东板块研究

  ·山大华特(000915):动态点评

  ·潍柴动力(000338):动态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