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沽空额大幅上升 大盘短线料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上周走势呈倒“U”型。周初受美联储减息预期刺激,恒指大涨近1200点,随后指数在期指结算日一度逼近32000点,直至上周四减息预期兑现,恒指高开低走。但上周五在美股重挫的拖累下,恒指暴跌1024点,全周收盘几乎持平。恒指上周仅上涨63.1点,收于30468.3点;国企指数则微幅下跌8.3点,收于19540.1点。大盘平均每日成交1666.33亿港元,较前一周增加6.5%。

  中国人寿沽空金额最多

  上周五,恒指和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024点及624点,跌幅均超过3%。香港地产股成为重灾区,长实(0001.HK)跌5.57%,报140.6港元;恒隆地产 (0101.HK)跌5.23%,报35.35港元;恒基地产(0012.HK)跌5.13%,报65.65港元;新鸿基地产(0016.HK)跌4.66%,报139港元;九龙仓(0004.HK)跌4.05%,报45港元。重磅蓝筹也成为空头打击的主要对象。汇控(0005.HK)上周五跌2.43%;中移动(0941.HK)跌3.37%;和黄(0013.HK)跌5.68%。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港股的沽空比例在上周五大幅上升至10.6%,这也是8月中旬港股因美国次债危机暴跌以来的最高比例。港股上周五全日沽空161.80亿港元,涉及股份273只,其中中国人寿(2628.HK)沽空金额最多,涉及资金15.35亿港元。而在上周四,港股全日沽空额为91.52亿港元。

  大盘周初表现或偏软

  上周五,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劲增16.6万人,数据远超预期,尽管未能完全抵销市场对次按问题的忧虑,却可起纾缓作用。美股上周五收市靠稳,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升27点,报13595点;纳斯达克指数亦升15点,收报2810点。分析人士指出,美股表现依旧反复,反弹乏力,加上有消息称,“港股直通车”很难在短期内开通,周初市场可能继续偏软。不过,随着本周二阿里巴巴(1688.HK)的挂牌,数千亿资金的解冻或能给市场带来新的刺激。

  汇业集团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由8月至今,恒指在不足3个月内急升逾万点。如今有关直通车计划短期难以成行的消息可能会令中资股表现受压,但相信调整并不会太大。

  就公司消息而言,将于下周(11月14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的汇控势必成为市场的焦点。此前,已有多家银行接连公布因信贷拨备及次按投资亏损而大幅倒退的季度业绩。瑞信日前表示,维持对汇控“中性”评级,目标价985便士(约合158.9港元)。该行指出,美国次按拨备情况仍令人关注,虽然汇控去年末已拨备了18亿美元。不过,参股交通银行(3328.HK)和中国平安(2318.HK)的汇丰也将受益上述两家公司盈利贡献,另外旗下香港业务的息差改善,也有助抵销美国拨备的影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