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港股狂牛仍然在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35 东美证券

东美证券:港股狂牛仍然在跑

  理论上,股票价格长远反映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这点永远没有错,因为“长远”意味很久很久以后的日子,若把“长远”量化,答案则因人而异,它可代表5年,亦可代表10年,更可代表50年。

  股价仅反映“长远”盈利预期

  股票价格每时每刻皆反映市场参与者对公司的盈利预期,亦即当市场的大多数倾向某一方向时(这个大多数以资金优势作衡量单位,股价便摆向同一方向),至于“预期”很多时只是人类的主观愿望及行为的反映。故此,“长远”来说,当这个“预期”无法兑现或与实际有所偏差的时候,一切的愿望落空之时,股价便反璞归真,因此,正如二十世纪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所言:“长期而言,我们皆一命呜呼!”在现实环境中,当然,我们是不知道这个“长远”是多久,真正答案往往是事后孔明。而在资金流向继续推动之下,预期港股这头狂牛仍然在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