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议息完毕前轻微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33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议息完毕前轻微回调

  大福证券 王宏志

  华尔街股市周二回落拖累港股表现,大市在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报跌。投资者在美国联储局议息前夕先行沽货获利,为大市增添压力。恒指周三全日都处于下跌状态,收市挫286点(0.9%),报31,353点,整天波幅达397点。受油价回顺及第三季营运业绩表现一般影响,中国海洋石油(0883.HK,.16,沽售)股价偏软,成为恒指下跌的元凶。恒指成分股中的大落后股汇丰控股(0005.HK,1.50,持有)、中国银行(3988.HK,.06,买入)及和记黄埔(0013.HK,.60,买入)展现强势,缓和指数的跌势。利率敏感股份个别发展,本地银行股普遍靠稳,地产股则续有回吐。国企股全面下滑,H股指数周三急挫318点(1.6%),收报20,082点。中行今年第三季业绩超出市场综合预测,刺激股价上升2.6%,成为H股指数成分股及少数未有跟随大市滑落的大型国企股中表现最佳的股份。不过,中行的股值和中国“四大银行”中已上市的建设银行(0939.HK,.71,持有)及工商银行(1398.HK,.32,持有)比较仍有一段距离。市场应着眼于中行国内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而非其美国次按相关资产的规模,皆因中行为该等资产拨备的程度已跟环球同业相若。周三总成交缩减至1,542亿元,显示整体沽压仍算温和。

  大市展望

  恒指在10月份上升4,210点(15.5%),H股指数则涨3,064点(18.0%)。这是恒指在1999年11月飙升16.0%以来所录得的最大单月升幅。恒指及H股指数在10月份分别以31,353及20,082点结束,齐创全月收市新高,亦为连续第八个月上升。10月份每日平均成交从9月份的1,090亿元上升至前所未见的1,654亿元水平,从技术角度来看,对大市更上层楼具有积极意义。然而,联储局的议息决定及市场如何诠释当局的会后声明,短期定必左右大市去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