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和证券:恒指下月或调整2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0:08 第一上海

平和证券:恒指下月或调整2500点

  平和证券 郭思治

  恒指越升越有,逼近32000点,虽技术上已呈严重超买,但在源源不绝之资金主导下,整个升势成欲罢不能。利好因素如息率下调,经济前景乐观,企业盈利能力续有增长等已非新事,惟遇上资金涌港,成效将会以倍数放大。

  当然,只升不跌之股市并不健康,且亦不可能长久维持,只是目前苦无回调借口而已,在累积升幅达12572点下(19386至31958),他朝一旦出现正常调整,跌幅亦不会浅。

  即月未平仓合约逾6万张

  到昨天止计,即月未平仓之期指合约仍高达60965张,表示仍有不少淡仓不肯认输,力捱到底。本月低位为4日之26746点,如在此区域内造淡,到结算日计,每张大期已亏损逾26万元,如坚持续步加大沽仓,后果更不敢想像。大升潮中,不少持货者是获利相当,但亦有不少是在中途落车,因以传统智慧看,实难预料大市会升得如此凶猛。

  恒指10周劲升12572点

  技术上看,恒指于10周内已劲升达12572点或64.85%(8月17日之19386点至10月30日之31958点),以中期升潮之波幅计实不少矣。目前的问题是11月份大市之去向是如何,此点不妨从单月份之波幅去试作分析。

  下月初考验10天线

  8月、9月及10月均属先低而后高之格局,即是说,如11月份要维持此形态,很大机会在月初或先行作适量回调。以目前近32000点计,只要有8%左右反覆,已代表达2500点之波幅矣。果如是,则恒指可能会试穿或考验10天线之支持,自8月17日开始至今,该线只于10月22日失守过一次而已。再者,如11月份市势仍续见升浪,则接近中旬左近亦会有反覆,因在累积升幅不少下,回吐本属必然,只是时间及借口而已。

  大公司配股为市降温

  好友大户一直力抓不放,但当升幅积存过大,相信挟仓行动亦会稍为放慢,毕竟股市之上升如脱离基本因素太远是不可能长久的,况且如升势再无止境地持续下去,最终亦需面对正常消化及调整。

  长线海外基金已减持

  近月不少长线持有之海外基金或投资者均伺高减持或悉数沽售,而本港及内地之公司亦多伺高配股,相关行动虽未必会带来太负面之冲击,但应可对持续急升之股市带来一阵降温效应。笔者认为,11月份大市似该有较明显之调整,其一是对累积升幅过大之股份作一次调整,其二是为下潮中期升浪作部署也。

  中国银行(3988)一直落后同类股份,现价相等于08年预期市帐率为2.5倍及市盈率16倍,远较同业为低,惟在内地业务强劲增长下,相信中线持有风险不大。不过大市已身处较高水平,入市宜分注及衡量个人承担风险之能力。

  中行股价若成功升越4.92元,目标可设于5.30元至5.40元,而中期则上望6元;只要分注吸纳,风险该有限。技术上看,可设止蚀于4.60元,如担心大市回调的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