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泓福:利好消息本周尽出 全民皆股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07 泓福资产管理

泓福:利好消息本周尽出 全民皆股有隐忧

  上周恒指于周末前以裂口破顶之势顺利攻克30,000点大关,虽然内地宏调有加大力度之势,但热钱大举流入,加上本港内部经济持续畅旺,传统本地蓝筹股领军带动大市创下历史新高。

  本港股市有多炽热可从多个角度来分析,据最新的一项由汇丰银行进行的调查显示,香港平均十个成年人便有四个股民,“全民皆股”的大牛市壮观奇景又再重见。此外,窝轮占每日总成交增三成以上,反映散户“莜快钱”之心压倒一切。阿里巴巴(1688)网络公司以100倍的市盈率招股一样可以卖过满堂红。上述所描写的一切都可证明市场充斥着大小炒家,资金推动港股升至基本因素没法解释的水平,价值型的投资方法早已被束诸高阁。

  巴菲特淡马锡避开中资股

  长线投资者如巴菲特和新加坡的淡马锡投资公司近期已选择离开过热的中资股,是他们没眼光还是本地投资者过于乐观呢?过往牛市结束前都是大户先行沽货,但由于市场充斥大量投机热钱,大户沽售

股票惟股价反而越升越有。再从图表的角度看,无论恒指或H股指数均呈现抛物线式的爆炸性上升,明显是一场资金消耗战。另外,大市当前虽然仍保持在上升轨道中,并成功突破30,000点心理关口,但跌市成交大、升市则成交少,再者,恒指现价抛离50天平均线超过16%,9天RSI也呈背驰,各项技术指标都不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高追。相反,当走势逆转时,很大机会是急速直插式下挫,使市场参与者走避不及!

  本周二是期指结算日及

美联储局商议减息会期,大户也许会继续把指数推高将淡仓“赶尽杀绝”,但破三万点再创新高并不是入市的唯一原因,反而在人们高兴到手舞足蹈之时,我们应保留多一分的清醒、多一分的冷静。笔者估计今次若大市进行调整,幅度将较市场预期的为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