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技术形态并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港股技术形态并不乐观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国家统计局于昨日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三季度的增长年率略见放缓,但通胀压力仍然不小。由此市场揣测短期有加息的可能,于是昨日内地A股急挫,曾一度拖累港市,但其他外围市场企稳,又使港股迅速反弹高收。

  笔者认为,即使港股不受内地A股影响,但其目前的技术形态也未见理想,尤其是恒生指连续数的走势显示仍有若干负面的因素出现:首先,指数在10月16日、18日及24日、25日四次挑战30000点大关皆无功而返,使RSI出现三顶背驰的技术转弱的负面形态,意味着30000点关口为短期巨大阻力位。其次,在过去几次上试30000点关口时的成交额分别为:16日,指数倒跌586点,成交2008亿;18日,升166点,成交1685.22亿;24日,倒跌43点,交易额缩减至1610亿;25日,反弹520点,成交1651.75亿,可见港股的成交与冲关有背驰的现象,这一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港股短期内仍会继续保持反复争持、大起大落的震荡形态,理由是外围多个具影响力的因素影响,其中包括:(1)国家统计局于10月25日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三季度的增长年率略见放缓,但仍处于11.5%的高水平,而居民消费价格(CPI)期内增长4.1%,9月份的涨幅却高达6.2%、8月份为6.5%,相信

人民银行短期有可能出台以控制货币信贷的增长速度和减少不必要的固定资本投资为目的的
宏观调控
政策,甚至逐步扭转负利率可能产生泡沫的逆势。(2)美林周三发布的三季度出现净亏损23亿美元,不仅因按揭及杠杆式买卖业务受损,且预期会继续受到次按和信贷等问题冲击,此事非同小可,尤其是美国同日发布的新屋销售量在9月份按月减少8%,为1999年以来最低,表明美国楼市处于加快下滑的险境,不利于美国金融业的表现。

  预期港股短线会继续在30000至29000的区间震荡,甚至有再次失守28337点甚至圆底26747点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