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市场再现股灾 恒指昨日暴跌逾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1128点,盘中一度反弹,但午后内地股市跌幅扩大拖低大市表现。恒生指数全日跌1091.42点,收报28373.63点;国企指数跌913.40点,收报18808.98点;红筹股指数跌253.21点,收报6241.69点。大盘全日成交1626.2亿港元,低于上周四的1685.2亿港元。

  亚太主要股市跌幅均逾2%

  受美股上周五(19日)急跌拖累,亚太地区股市昨日全线下挫,印尼股市跌超过4%,收报2453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挫2.8%,收报3642点;菲律宾马尼拉股市跌近4%,收报3667点。日经平均指数收报16438点,下挫2.24%;韩国KOSPI指数收报1903点,跌幅超过3%。

  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国股市上周末的暴跌极大地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投资者似乎又看到20年前“黑色星期一”大股灾的魔影。一方面,此前爆发的美国“次级债危机”带来的影响可能很深远,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成长会放缓;另一方面,股市暴跌引发日元汇率快速反弹,又令日元汇率借机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跌破114.00关口,一度下探至113.30附近。

  上周五是美国股市1998年“黑色星期一”崩盘的20周年纪念日。因金融业频传亏损、制造业盈利下滑、油价高企等综合因素影响,美股道指上周五收盘重挫366.94点,跌幅达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45点至1500.63点,500只成分股仅19只上涨,其余全部下跌。

  蓝筹地产股沦为重灾区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恒指昨日已跌穿10天线,预计港股短期升势告一段落,未来将于28000点水平整固。但由于中资股承接力不差,投资者暂时无须太担心。加上下周美国减息机会颇大,估计对本周尾段时间投资气氛仍有帮助。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恒生指数仍有望在本周结束之前重返29000点水平,因为香港股市的流动性依然充足。

  板块方面,蓝筹地产股成跌市重灾区,地产分类指数挫逾4.26%。其中新鸿基地产(0016.HK)跌4.1%至128.9港元;新世界(0017.HK)跌5.15%至23.95港元;长江实业(0001.HK)更急挫5.4%至125.3港元。

  恒生指数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移动(0941.HK)周一跌3.9%,至142.20港元;市值居第二的汇丰控股(0005.HK)跌3.4%,至145.50港元,两大权重股拖累大市跌幅超过300点。港交所(0388.HK)是恒生指数40只成份股中唯一上涨的股票。该股收盘小幅上涨0.1%,至252.8港元,市场预计这家证交所运营商将继续受益于香港股市较大的成交量。其他股份方面,中资金融股沽压明显。中国人寿 (2628.HK)急跌3%,收报49.75港元;中行(3988.HK)下挫6.3%,收报4.44港元。

  摩根大通:调整带来买入良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昨日表示,近期港股出现调整,可带来买入良机。由于目前企业盈利状况已有别于1997年及2000年期间,故相信出现以往大规模股灾机会不大。李晶表示,由于今年H股及红筹盈利增长料可达25%至30%,故保守估计若国企指数跟随盈利增长走势,国企指数一年后可升30%。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分批吸纳强势股及个别中资股,当中包括中资保险、内需股及航空股等。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由于市况未稳,现水平只宜动用三分一资金入市,而对象就以近日强势股为主,如昨日逆市逞强的中石油(0857.HK) 及 中 海 集 运(2866.HK)等。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表示,投资者在挑选股票时要着重考虑股份的基础因素,如行业前景、企业竞争力及市盈率等。曾永坚推介中资保险股、中资内需股及航空股三个行业股份,主要考虑到内地经济增长强劲、人均收入上升,对保险、个人消费产品及航空服务等消费需求增加,相信有关股份前景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