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前市场上升动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国企以H股的形式在香港上市后,再回归上海及深圳A股市场集资,受到内地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形成同一公司的A股股价升幅较H股为快速,使40多家在港上市的国企H股股价较其A股价有不同程度的大折让情况。

  近来,香港有关部门和证交所遂提出一套A、H股套戥方案的建议,使港股国企H股在美国纽约预托证(ADR)的股价普遍明显推高。港股在周四被一众国企大盘H股、红筹股带动下高开714点,首次升越30000点心理关口,迅即引来短线获利沽盘掉头回落至29265,倒跌34点,虽回升至29670至29520之间的150点狭长幅度内浮沉,至尾市再急转直下,并收在29465.05点,显示目前市场动力有限和观望情绪不轻。

  不仅周四如此,其实港股在周二低开303点后,突然被基金大户挟期指使指数匆匆走高,并倒升380点至29920点,一度创历史新高后,之后便转向,并最终下跌586点报收。而周三的情况却刚好倒过来,即大市低开281点后便迅即下滑至28484点,后又在29000至28800点的十分狭长的区间浮沉,到下午3:15时,又见基金大户入市强力挟高期指,并力吸中移动(0941.HK),让尾市的三刻钟匆匆反弹至29311点,收市报29298.71点,反弹344.16点或1.189%,显示当时市况相当飘忽和投资风险异常。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所发表的最新褐皮书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疲弱,经济亦放慢,消费者开支在8月份以来颇见审慎,而零售与制造行业的发展亦见向下滑落,但市场人士同时估计美联储有减息之机。由是即月期指在现货恒生指数收市后的15分钟收窄升幅,收市报29,304仅升11点,且大走低161点,并达到69882张的高成交量。估计港股短线的阻力区会是30300至30500点;如果华尔街的上市公司所发布的最新季度业绩和新数据的表现继续欠佳,会使港股而下试圆底26747点寻求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