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指昨上摸20000点 短线追高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0:2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美股暴跌,引发港股市场借机回吐。恒指早盘低开逾300点,但在红筹股上涨的刺激下,国企指数一度突破20000点大关,并推动恒指随即止跌急升。至午盘,市场传出内地可能加息的消息,港股市场骤然急泻。恒生指数全日跌586.23跌,收报28954.55点;国企指数跌311.34点,收报19441.33点。大盘全日成交额由周一的1744.6亿港元放大至2008.3亿港元,创下历史第二大成交纪录。

  香港地产股领头杀跌

  受美国几大银行将筹建基金以抵御次贷危机进一步蔓延等消息的影响,15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下挫,其中道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超过100点。

  个股方面,香港地产股和银行股均大幅杀跌,成为拖累恒指表现的主要空头压力。香港特区政府周一卖地,循例引发了香港地产股昨日的大幅回吐,长江实业(0001.HK)跌5.39%,新鸿基地产(0016.HK)跌3.68%,恒基地产(0012.HK)跌2.77%,新世界发展(0017.HK)跌2.12%。

  香港银行股表现亦是跌声一片,汇丰控股 (0005.HK)跌2.55%,恒生银行 (0011.HK)跌3.28%,东亚银行 (0023.HK)跌2.56%,渣打集团 (2888.HK)跌1.71%。

  美国概念股利丰(0494.HK)跌2.1%,至33.00港元,此前野村证券将该股评级由买进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为36.00港元。野村证券表示,近期美国零售商纷纷下调收益预期,这使得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市场分歧加大

  恒指转眼逼近30000点大关,而大盘昨日的高位急泻也令分析师的观点出现明显分歧。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认为,投资者在三万点关口前充满戒心,令昨日午盘沽压沉重。目前市况已见顶,存在庞大的调整压力,恒指有望于本月内调整至24000点,而本月中旬举行的七大工业国会议若出现美元反弹或令商品价格下跌的消息,届时港股特别是国企指数将有较大级别的调整。

  不过,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郭家耀表示,大市昨日见高位后有明显回吐压力,相信下跌属于健康调整。以目前的市场投资气氛来说,相信香港和内地股市仍未见顶,恒指仍可上望30000点关口。

  中资股方面,三大石油公司的股票在周一创出收盘新高后昨日均遭遇沉重获利回吐。中海油(0883.HK)收盘跌4.2%,至14.24港元;中国石化 (0386.HK)跌5.6%,至12.24港元;中国石油(0857.HK)跌2.1%,至18.38港元。中资金融类股也出现下跌。工商银行(1398.HK)跌1.5%,至6.62港元;建设银行(0939.HK)跌2%,至7.20港元。高盛日前发布报告称,内地9月份CPI料上涨6.3%,而年内有可能加息27个基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下跌,但权重股中国移动(0941.HK)收于创纪录高点,因此前荷兰银行将该股目标价定为200港元。中国移动涨1.2%,至143.3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