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股回归加大H股A股联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1:43 新京报

  除了内地资金大批争相入港,随着H股的回归大潮,内地市场对港股市场影响力的渗透也大到了空前程度。

  中国神华发行18亿A股融资总额达到665.82亿元,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大融资规模IPO纪录,成为新一只同时在两地上市交易的A+H股。

  紧接其后,中国石油也将加速回归A股。自9月以来,短短几周时间之内,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大盘股迅速回归A股行列,将H股指数和上证指数的联动性进一步加大。按目前的市值水平计算,A+H股再加上神华和中石油,这些股份于H股指数中的市值比重将达到近80%之多。

  虽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H股较A股一直存在较大价差,但不可忽视的是,最近两年来A股市场的强势毕竟是H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显著提升的最大推动力量。

  周兴政认为,从市盈率的角度看,目前H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高达33倍,而扣除红筹股和H股之后的24只恒生指数成份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却仅有16倍左右。H股较香港本地股存在幅度如此之大的溢价,与A股市场的高估值不无关系。

  在中石油和神华之后,重磅H股回归内地A股市场将可能暂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重头戏是红筹回归的上演。据周兴政预计,红筹股的回归将带来恒生指数和上证指数之间波动相关性的增加。

  目前恒生指数40只成份股之中包含7只H股和9只红筹股,7只H股在恒生指数中所占市值比重为25%,目前已全部完成在内地A股市场的挂牌上市。

  剩余9只红筹股回归内地A股市场之后,两地上市股在恒生指数中的比重将增加至47%,届时A股对港股市场的影响力将空前扩大,短期内A股市场的涨跌变化即可对恒生指数产生较大冲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