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线投资一线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曾志英

  美国联储局减息半厘的确带来多少惊喜,而且市场普遍预期这只是减息周期开始,而最得益的肯定是地产股。然而,自2003年港股见底后,升势最急的反而不是地产股,而且这类股份往往是后知后觉,到尾段才炒地产股。那么,究竟地产股后市行情如何演绎?怎样选择地产股呢?

  谈到地产股,就要先谈减息是否一定对楼市有利?这要视乎当时整体经济环境而定,这次美国减息主要是针对次按危机而来,换言之,减息并非为刺激经济,而是为了挽救经济。况且,减息效应不能一蹴而就,一般要半年后能见效,因此,减息能否挽救楼市仍需拭目以待。

  对于香港而言,美国减息的帮助更小,因为本港银行已经将按揭利率调低至低无可低,一般来说,银行要两三年后才能在每宗按揭中赚钱,如果业主两年后便将按揭赎回,银行就会徒劳无功。但减息对地产股的刺激则不同,因为发展商投资物业要向银行贷款,减息有助楼盘销售,更有助减低借贷成本。

  既然地产股并非升势最急的股份,那为什么要选地产股?又从何入手?曾Sir认为,选择地产股应从长线投资作考虑,而且应该选一线地产股而不选二、三线股份。为什么这样呢?原因很简单,目前最好的地产股,并非单单以发展香港物业为主,而是慢慢将重点移向内地,最近新鸿基地产(0016.HK)及恒基地产(0012.HK)就分别宣布往后将投资二三百亿发展内地地产,而这项发展可能要两三年后才能在业绩中反映出来,故此,投资大型地产股必须视之为长线。既然是长线,地产集团本身的实力及内地人脉关系就很重要,而这种实力与关系并非三、四线地产商可以做到,所以,选地产股首选一定是长实(0001.HK)、新地及恒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