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类中资股认购窝轮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随着内地个人“港股直通车”开通在即,三类中资概念股认购权证(香港称为“窝轮”)受到市场热捧。它们分别是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股窝轮、中国移 动等通讯股窝轮、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股窝轮。

  高盛证券、法兴证券、麦格理证券、法国巴黎银行等主要窝轮提供商,纷纷发布研究报告,以上三类认购窝轮成为重点推荐对象。

  法兴证券最新报告显示,建设银行正计划回归A股上市,且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昨日(8月30日)上涨4%,预示中资银行股正在酝酿新一轮上升浪。建议投资者除建设银行外,还留意同类银行股份,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认购窝轮。

  在银行股认购窝轮中,高盛证券重点推荐了中国银行,原因是中国银行是香港地区的人民币结算银行,在内地开放个人直接投资港股施行后,将有助于提升其人民币结算服务收入。而在股价走势方面,近一个多星期仅上升约6.5%,远未超过恒生指数同期约14%的涨幅。

  此外,中国人寿认购窝轮也受到追捧。法国巴黎银行表示,中国人寿业绩大增,且可能入股重庆商业银行和万州商业银行,会成为内地投资者的买入对象。

  麦格理证券表示,中国人寿H股相对A股折价已经超出30%,后市可能缩减价差,认购窝轮值得关注。

  中国移 动受以上机构推荐次数最多。据高盛证券统计资料,目前香港市场共有115只中移 动认购证,中国移 动也在近一周上涨超过24%,认购窝轮有较大升值潜力。法兴证券指出,市场预料中国移 动将成为内地资金南下的吸纳对象。麦格理证券也将中国移 动列为基本面最良好的认购窝轮之一。

  近日,国际

原油价格再次进入上升通道,这给
能源
股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以上机构重点推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认购窝轮。

  高盛证券将中石油认购证列为该公司焦点国企股认购窝轮。法兴证券在其精选窝轮中,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均位于前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