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企指数重返9500点 中资保险股料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港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但市场观望气氛渐浓,恒指收报19766点,上涨73点,成交仅398亿港元。

  新鸿基金融分析师彭伟新表示,大盘上周在蓝筹业绩预喜股的推动下连日攀升,但本周市场没有大型股份公布业绩。

  彭伟新认为,恒指短线预期在19500点~20000点之间波动。

  国企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扬

  内地A股续创新高,国企指数也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扬,并重上9500点心理关口,一度上试短线的重要阻力位50日线。国企指数收报9552点,全日上升65点。

  中资房产股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富力地产(2777.HK)去年多赚69%,股价再涨5.07%;雅居乐(3383.HK)收购佛山一块涉及资金4.76亿元的地皮,股价升1.56%;全年多赚55%的中国海外(0688.HK)续升1.33%;有消息称,上海置业(1207.HK)旗下的金罗店分拆计划获批,股价再涨3.24%;即将公布年报的世茂

房地产(0813.HK)升3.34%,并创下15.48港元的上市以来新高。

  “亚洲股神”李兆基上周曾公开表示,今年看好中资地产股,并重点推荐中国海外、富力地产、华润置地(1109.HK)、雅居乐以及即将上市的碧桂园。

  中资保险股方面,花旗日前发表报告称,强劲的保费增长及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均有利内地保险股盈利增长。中人寿(2628.HK)和平保(2318.HK)分别上扬0.225%及0.81%;财险(2328.HK)委任吴焰为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股价上涨1.1%,收报4.59港元。

  转仓盘主导短线走势

  港股于本周进入期指结算及转仓期,因此大盘短线走势很大一部分要受转仓盘的影响。信诚证券分析师刘兆祥表示,港股因为期指结算的关系而企于高位,而今日将是转仓活动的高峰期,因此大户要托着指数不准回落,大盘往往在期指结算周变得较为波动。

  新世界发展(0017.HK)涨4.1%,至17.82港元;恒隆地产(0101.HK)涨2%,至22.6港元。

蓝筹地产股恒基地产(0012.HK)以及恒基发展(0097.HK)昨日双双停牌,恒基地产发言人对此表示,停牌与一桩股价敏感的潜在交易有关。分析师推测,由李兆基控股的恒基地产可能第三次寻求将恒基发展私有化。恒基地产先前曾两度尝试收购恒基发展,但由于未能获得恒基发展小股东通过,这一计划无果而终。恒基地产上周五收盘涨0.34%,至44.10港元;恒基发展涨0.3%,至14.58港元。

  其他股份方面,民丰控股(0279.HK)宣布以45.7%折让实施2股供1股,集资1.48亿港元,股份复牌后急挫33%;有消息称,中芯国际(0981.HK)将引入策略投资者,股价大涨10.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