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套现盘打压恒指 分拆概念股短线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因投资者选择在农历春节假期前套现离场,港股昨日在中移动(0941.HK)等重磅蓝筹的拖累下急速下跌。恒生指数早盘低开69点后,跌幅逐步扩大,盘中最多跌466点,全日收报20132.25点,跌461.16点或2.24%,全日成交500.48亿港元,较周一的462.9亿港元有所放大。

  蓝筹股全线溃退地产股继续走低

  除香港点灯(0006.HK)收盘持平外,其他蓝筹股全线下跌,其中第二大蓝筹股中移动沽压最为沉重。股份盘中最低触及72.3港元,收盘报72.4港元,重挫3.72%,拖累港股下跌163点。

  由于和电国际(2332.HK)已落实向中移动策略股东Vodafone出售印度2G业务,市场预期,Vodafone将出售所持中移动股份以支付收购代价。市值比重将被调低的汇丰控股(0005.HK)也继续受压,收盘报139.2港元,跌0.5%。

  美联储加息预期挥之不去,香港地产股继续走低。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报24252.43,大跌814.24点或3.25%。地产龙头股长实(0001.HK)报101.3港元,跌3.89%;恒地(0012.HK)报45.15港元,跌2.27%;新鸿基地产(0016.HK)、恒隆地产(0101.HK)分别下挫2.08%和4.92%。

  其他蓝筹方面,周二因收购美国知名品牌TommyHilfiger采购业务而创新高的利丰(0494.HK)昨日遭获利盘打压,收盘跌5.17%,报27.5港元;富士康(2038.HK)跌6.01%,为昨日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分拆概念股逆市上扬

  虽然内地A股市场继续走高,国企指数昨日仍未摆脱大市下跌的拖累。国企指数全日收报9711.13点,跌222.37点或2.24%,国企指数成份股全部收阴。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担心内地央行将在春节后加息,中资金融股受压。中人寿(2628.HK)报23.25港元,跌2.72%;财险(2328.HK)报4.57港元,跌3.38%;平保(2318.HK)报38.35港元,跌2.17%。

  不过,跌市中依然有股份表现突出。中国粮油国际(0506.HK)和香港中旅(0308.HK)便逆市急升,并分别居红筹股指数成份股升幅冠亚军,分别大涨7.399%和4.464%,报9.58港元和3.51港元,成交均大幅放大。分析师指出,两只股份相似之处在于均有分拆概念。中粮国际拟分拆中国粮油控股于主板上市,而市场近期也憧憬中旅将分拆网上旅游公司芒果网。

  敦沛金融研究部分析员郭家耀表示,港股昨日之所以跌势转急,原因是有国际大行称资金有流走迹象。

  此外,市场中有关中移动策略股东Vodafone配股套现的传闻再度涌起也给投资者获利离场提供借口。

  郭家耀预期,在农历新年假期前,投资者入市态度将渐趋谨慎,恒指有机会下试20000点,国企指数则在9500点处有支撑。

  中兴通信获Vodafone手机订单

  3G设备商中兴通信(0763.HK)昨日宣布,已与全球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英国沃达丰(Vodafon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向Vodafone提供其品牌标准的手机,该批产品将应用于沃达丰全球网络。据了解,Vodafone目前网络直接覆盖26个国家,并在另外31个国家与其合作伙伴一起提供网络服务,全球用户超过1.79亿。

  公告称,该批定制手机仅提供Vodafone的名字,其配置是由Vodafone提供的品牌配置,中兴通讯将继续走“为Vodafone代工”的路线。

  Vodafone预计,中兴生产的2G超低价配置的手机将于2007年第二季度在新兴市场国家销售,公告未透露交易金额。

  对于这家内地主要的3G设备商,花旗表示,尽管内地延迟TD-SCDMA牌照的颁发时间,但中兴通讯并不会因此放慢相关网络部署。该行表示,鉴于该公司在TD-SCDMA市场处有利位置,维持40港元的目标价及“买入”评级。花旗称,预期TD-SCDMA网络设备资本开支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中兴通讯有望获取35%的市场份额,该公司的盈利预测有可能被上调。刘小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