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玖龙中期利增69.2% 中长线可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首富张茵旗下玖龙纸业(2689.HK)业绩持续增长。该公司昨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玖龙期内共实现净利9.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69.2%,高于市场此前52%~63%的增幅预期。营业额方面,该公司期内营业额由上年同期的37.74亿元上升至46.4亿元,每股盈利0.23元,中期息1.6分。

  对于此前曾传出管理层欲配股集资的传闻,玖龙纸业主席张茵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将来是否配股集资将视发展需要而定,就目前而言,公司资金较为充裕,暂未考虑配股。对于内地箱板原纸市场,张茵表示,未来市场的供需双方将同步快速增长,不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张茵指出,上半年度玖龙的毛利率为26%,较去年同期的22%提升4%,期内

东莞及太仓厂房扩展计划顺利,目前年产能为450万吨,预期今年中会增至535万吨,明年中期则增至775万吨。此外,玖龙已落实在重庆兴建第三个生产基地,在明年中前该基地将有两台造纸机投入运作。张茵表示,期望能在今年落实在北部兴建第四个生产基地,预计于明年动工。张茵表示,已是内地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的玖龙纸业,未来三年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产能最大及效益最好的生产商,并成为全球包装纸生产的龙头企业。

  尽管业绩可喜,但玖龙纸业昨日依旧重挫9.008%,收报15.96港元。工商东亚的ErnieHon表示,今年以来,玖龙纸业在良好业绩预期的推动下已经累计上涨了31%(截至本周二),在业绩公布日获利回吐也很正常,而昨日大盘疲软也给投资者出货找到借口。分析师表示,作为内地纸业龙头及

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玖龙纸业中长线依旧看好,该股还有可能在未来晋身蓝筹,玖龙纸业目前市值为660亿港元,在香港所有上市公司中位居第36位。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