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盛摩根吁买东方海外看50-60元 花旗瑞银唱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30 财华社

高盛摩根吁买东方海外看50-60元花旗瑞银唱淡

  

  东方海外(0316-HK)上周宣布,获加拿大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斥资24亿美元(约183.3亿港元)购入旗下4项北美海运集装箱码头资产;消息公布后,东方海外股价节节上扬,今日升势持续,全日收报50.45元,升5.25%,一度见51.45元新高。

  对於有关交易,包括高盛、摩根大通、花旗及瑞银纷纷发表报告,惟看法不一,最为看好的高盛给予目标价60元,但瑞银则料除息后每股仅值23.75元。

  首先,高盛认为是项交易相关正面,可藉出售反映出该批资产价值,管理层更可能在明年3月公布全年业绩时,宣布将10%利润作特别股息分派,暗示息率可达9.9厘;而公司旗下上海的地产项目,亦有机会在2-3年后分拆上市;因此,高盛给予东方海外的目标价由43元大幅调升至60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同样看好交易的摩根大通预期,东方海外会在19.5亿美元(152亿港元)的利润中,拨出部分用作特别息派发,06年每股盈利预测由0.951美元降至0.899美元,07年则由0.819美元升至3.806美元;摩通将其目标价由40元调升至50元,建议「增持」。

  至於花旗亦因应是次交易,将东方海外06年盈利预测调升至23亿美元,每股派息14.2元,特别息每股占12.5元,至於目标价则为24元调升至42元;不过,该行指出,虽然未料到买家会以高价收购东方海外的码头资产,但由於该股现价已大致反映交易因素,故投资评级仍会维持「沽售」。

  不过,瑞银在研究报告中,给予东方海外除息后目标价为23.75元,评级为「减持」,06年每股盈利预测由0.37美元升至0.8美元,07年由0.2美元升至0.4美元;但预期全球航运量供过於求的情况,将续对东方海外的业务带来压力。

  各大行对东方海外的投资建议现表列如下。

  高盛/目标价60元(43元)/买入/--。

  摩通/目标价50元(40元)/增持/06年每股盈利预测由0.951美元降至0.899美元,07年由0.819美元升至3.806美元。

  花旗/目标价42元(24元)/沽售/--。

  瑞银/除息后目标价23.75元/减持/06年每股盈利预测由0.37美元升至0.8美元,07年由0.2美元升至0.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