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瑞信:港股市值及恒指升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00 财华社

  

  瑞信董事总经理陈昌华表示,社保基金投资海外,或者会影响本港H股及红筹股股价波动的猜测并不可能发生,因为港股市值达1.3万亿元,社保基金向外投资金额相对太少,难有力量左右H股变化,相反国际市场对H股看法的影响更大。

  他续表示,未来5年,本港资本市场的市值增幅会放缓,而上海及深圳股市的市值增幅会急升;他指出,过去5年,港股增值迅速,与内地经济、国企盈利高速增长及国企积极於海外上市,同时上海股市却未发挥应有功能时,才令本港市场极兴旺,但港股市值及恒指升势在未来不会以过去5年增速上升。

  不过,他不认为,本港会完全失去优势;因为本港资讯流通及电脑系统先进,对外资行限制比内地少,税率较低;未来内地的私营企业与意图在内地建立品牌的外资企业,会是内地及本港股市争取的上市对象;他又指出,按现时中国的情况分析,应不会出现纽约或东京此等国家单一金融中心,相信上海在吸引计划在内地建立品牌形象的外资企业较具优势,本港对内地私营企业,或计划向外融资企业较具吸引力,尤其是一些获海外创投基金入股的企业,需要藉本港上市来套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