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摩根士丹利对亚洲股市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38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单羽青

  基于亚洲经济将受惠于美联储停止加息、油价趋稳和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判断,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兼亚太区股票策略师马浩勤上周五对本报记者表示,针对估值、流动性、盈利指标和股市供求四个因素分析市场形势,摩根士丹利建议增持亚洲最具吸引力的台湾和泰国两个地区的股票,目前,表现最逊色的则是印度。

  不久前,马浩勤曾给予港股持“减持”评级,认为港股将会跑输其它亚太区股市,且预计恒指今年内难见17000点,合理值应该为16700点。主要原因在于香港银行追加利息,息口影响银行及地产股表现。

  9月11日,恒指跌穿万七关,以16948点收报。

  谈到美国房市走低对亚洲的影响,马浩勤分析,随着住宅投资在去年进一步下降,美国房市整体跌势已是有目共睹。鉴于油价渐趋稳定、美国贸易回升和债券收益率下跌三种因素能抵消部分冲击,摩根士丹利仍维持美国经济将出现软着陆的看法。而亚洲经济将受惠于美联储停止加息、油价趋稳和美国经济的软着陆。

  马浩勤预计,未来亚太经济仍将强劲增长但增长速度将稍微放缓,伴随着低通胀,同时货币

汇率将继续上升。

  因此,该行将亚太区市场基本组合指数目标确定为+13%。亚洲股市将实现稳健的高额单位数盈利增长,市盈率将适度调整至相当于未来盈利的约13.5倍。

  在模型组合中,摩根士丹利提高了新加坡、泰国、韩国、台湾区和香港区的投资比重。在组合变动方面,进一步减低了在能源和原材料方面的比重。

  对于区域市场和香港股市中,马浩勤并不看好中国公司

股票,并且建议减持。原因在于,近期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较多,市场渐趋饱和,较高的估值也面临下滑的风险,另外,外汇市场也存在压力。

  “全球

资本市场的股票估值仍具吸引力,全球市盈率在13.9X水平,接近15年低位,而收益息差对比债券约为3.2%,预期公司盈利在2006年和2007年将分别增长10%和7%。”马浩勤说。“我们的股市策略师均认为,其所在市场将向上攀升并有适当的正数回报,建议增持美国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