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穆迪正检讨中银香港财务实力评级 可能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2:20 财华社

穆迪正检讨中银香港财务实力评级可能调升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表示,将对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2388-HK)及旗下集友银行财务实力评级“C-”作出检讨,并有可能调高。

  该行称,检讨主要是反映中银香港在港有深厚实力和品牌,财务表现亦获提升;而检讨将集中於中银香港持续改善资产质量与盈利水平的能力,及在本港已饱和的银行经营环境中、在内地扩展业务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其所制定的相应策略,及其提升风险管理方式及公司管治方面的措施。

  此外,穆迪确认中银香港旗下南洋

商业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为“C”,中行(3988-HK)财务实力评级为“D-”,后者主要肯定其透过重组及招股上市,令其资产质量与资本状况取得进展。

  另外,穆迪将中银香港、集友、南洋商业银行及中行的“A2”长期存款评级及“P-1”短期存款评,其展望维持“正面”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