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里昂料QDII投资中移动等大型中资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35 财华社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已批准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及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令有关机制自4月推出以来,总额度增加至89亿美元;里昂证券发表报告指出,QDII将令资金流入香港,H股及地产市场均会受惠。

  里昂认为,现时国内银行未有提供

股票相关的投资产品,主要是投资在固定收入产品,但估计资产管理公司很快可根据QDII额度投资证券市场;里昂相信,它们的投资目标将会是大型的股票,如中国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油(0857-HK)、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以及较中国A股出现逾20%折让的H股,如中石化(0386-HK)及江西铜业(0358-HK)。

  里昂预期,在未来数年QDII的额度将增至300亿美元,此时对中国日益增加的

外汇储备才会有具意义的影响;同时,QDII的推行亦会令更多资金流入香港,令香港同业拆息(HIBOR)较伦敦同业拆息(LIBOR)出现折让;整体而言,资金流入香港市场,这样香港的利率水平可维持偏软,对地产市场有帮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