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盛料内地钢铁采矿业面临更严厉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50 财华社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由於总理温家宝近日表明须控制投资增长,故预期中国内地的钢铁及采矿业仍面临更多更严厉的宏调措施的控制,如2004年实施的土地控制、银行贷款紧缩、重新评估新投资计划等,此将商品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高盛相信,江西铜业(0358-HK)04年的销量按年升21%,亦是盈利增长1.19倍的原因;按此高盛预期,07年销量增长强劲的公司包括鞍钢(0347-HK)、马钢(0323-HK)、神华(1088-HK),此类别公司的复原能力较高;销量增长预期有单位数增长的公司包括中铝(2600-HK)、江西铜、兖州煤(1171-HK)及安徽海螺(0914-HK)。

  高盛看好江西铜,予“买入”评级,主要因为全球铜供应紧张,以及内地电力供应突破瓶颈所致;该行却将中铝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主要乃因内地原铝产能过剩,与中铝构成竞争。

  高盛给予以下公司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鞍钢(0347-HK)/中性/7.2元。

  马钢(0323-HK)/沽售/4.25元。

  神华(1088-HK)/中性/13.2元。

  江西铜(0358-HK)/买入/10.3元。

  中铝(2600-HK)/沽售/4元。

  兖州煤(1171-HK)/沽售/4.16元。

  安徽海螺(0914-HK)/中性/14.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