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行料汇控中期纯利为604至67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20 财华社

大行料汇控中期纯利为604至676亿元

  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将於下周一(7月31日)公布中期业绩,市场普遍预期汇控上半年纯利,将介乎77.5-86.7亿美元(约604-6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14.1%,至於本港表现则与去年相若。

  最为看好汇控中期业绩的是瑞银,该行料其半年纯利可增14.1%至86.7亿美元(约676亿元);期内,本港按揭市场增长放缓,相信部分银行可能录得零增长甚至倒退,但瑞银料其财富管理业务可能带来惊喜。

  同样看好汇控半年获利超过10%的瑞信,则认为汇控可受惠於新兴市场表现持续强劲,本港及美国市场表现保持稳定,故期内纯利可增11.5%至84.7亿美元(约660亿元),但料其上半年净息差为3.07%,按年收窄0.29个百分点;香港业务收入料较去年下半年升4%,尽管旗下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最优惠利率仍低於同业,惟按揭宗数增加有助抵销息差受压的情况。

  摩根大通就预期,汇控去年录得的一次性拨备将不会再现,加上汇控过去两年积极降低风险,可刺激收入增加;而现时位於北美的业务,仍为汇控最大单一的盈利来源,预期税前盈利占总体比例约36%,而纯利将增长9.4%至83.1亿美元(约648亿元);本港业务方面,摩通认为净息差及业务均录得增长,拨备将维持低水平,料期内税前盈利微升3%至24.9亿美元(194亿元)。

  此外,雷曼兄弟预料,汇控上半年可受惠於拨备处於低水平,及投资银行表现理想等因素,而录得纯利升8.5%至82.43亿美元(约643亿元),每股盈利升5%;至於信贷成本保持低水平,及

资本市场收入强劲等因素,则可令其税前盈利按年提高8%至115亿美元(约897亿元);至於BNP百富勤则预期,汇控上半年纯利为84亿美元(约655亿元),增年增10.6%。

  不过,

摩根士丹利指出,本港信贷业务复苏缓慢,英国的消费开支表现亦疲弱,加上美国的破产数字高企,料汇控呆坏帐拨备将按年加重12%,拖累其中期纯利仅升8.4%至82.33亿美元(约642亿元)。

  花旗亦称,基於资金成本按年上升约12%,料汇控本港盈利将现倒退,令该集团半年纯利仅达81.9亿美元(约639亿元),只上升7.8%。

  最看淡汇控半年表现的则为麦格理,该行料其上半年纯利仅增2.1%至约77.5亿美元(约604.5亿元),主要是其在投资银行(CIBM)业务方面,尽管投资高峰期已过,惟日后盈利增长仍有待观察。

  各大行对汇控中期盈利预测现表列如下。

  大行/中期纯利/增幅。

  瑞银/86.7亿美元(约676亿元)/+14.1%。

  瑞信/84.7亿美元(约660亿元)/+11.5%。

  BNP百富勤/84亿美元(约655亿元)/+10.6%。

  摩根大通/83.1亿美元(约648亿元)/+9.4%。

  雷曼兄弟/82.43亿美元(约643亿元)/+8.5%。

  摩根士丹利/82.33亿美元(约642亿元)/+8.4%。

  花旗/81.9亿美元(约639亿元)/+7.8%。

  麦格理/77.5亿美元(约604.5亿元)/+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