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旗:东方海外售码头每股可增值2-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2:50 财华社

花旗:东方海外售码头每股可增值2-3元

  东方海外宣布,已委任瑞银就可能出售旗下之码头部门提供意见;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东方海外的码头业务帐面值约3亿美元,并认为该部门价值达4.98亿美元,按06年度预测EBIT 6,200万美元计算,出售市盈率为8倍。

  花旗则认为,东方海外斩件出售码头资产才是上策,於不损害长期经营之前提下,此举将可带来每股2.5元增值;若一次过出售码头部门,则会损害其经营状况,因东方海外持有部分码头可减低成本。

  东方海外之码头部门包括於温哥华港营运Deltaport及Vanterm两个货柜码头之TSI Terminal Systems Inc.,及於纽约及新泽西港各自营运一个货柜码头之New York Container Terminal及Global Terminal;花旗认为,东方海外最应出售TSI及New York Container Terminal,而出售部分权益的方式会较悉数出售权益为理想,因为港口业务可为航运周期作对冲之用。

  花旗维持沽售东方海外,目标价22元,认为该股是其中一只最被高估的航运股,预期其策略性出售码头可为每股增值2-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