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银高盛同时看好中海发展 维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0 财华社

瑞银高盛同时看好中海发展维持买入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中海发展刚与中石化(0386-HK)签订长达10年的进口原油长期运输协议,此举有利降低油价对盈利所产生的波动性,而且该股属於具防守性的航运股份,故维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3元。

  高盛亦於同日发表报告,同样认为与中石化签订长期协议的消息,对中海发展而言相当正面,预料这将推动中发发展加快收购更多二手VLCC(超大型油轮,载重量至少20万吨)的计划,有利中长线盈利表现;该行维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5元;但就补充,指该股的潜在风险是内地经济出现“硬著陆”。

  中海发展日前宣布,已与中石化签订进口原油长期运输协议,自7月1日起,为期10年;据协议,中石化根据G中海拥有的自有运力提供进口原油,其数量自2006-2007年的350-450万吨,增至2010年的1,000-2,000万吨;在中石化进口石油运输量增长和中海运力发展均允许的情况下,中海每增加一艘VLCC,中石化亦将相应增加合同量100-200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