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颂慈:资金转投蓝筹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10 中国证券报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 李颂慈

  受到美国加息周期有望完结的消息刺激,上周港股走势向好。大市成交金额方面,上周日均成交金额213亿港元,较前周下降了33.4亿港元或13.6%,而上周的权证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则为56.8亿港元,与前周日均71亿港元相比,大幅回落19.9%。上周权证市场成交金额平均占大市26.7%,与前周的28.8%高位相比,下调了2.1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上周恒指相关权证日均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49.3%,比前周的51.6%下跌了2.3个百分点。成交榜上排第二至第五位的相关资产顺序为: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汇控(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及建行。其中两只重磅蓝筹股汇控及中移动成交比重均连续第二周上升,上周升幅分别为2及2.3个百分点,目前达到7.8%及6.6%。而国企指数相关权证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2.4%,比前周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上周中行权证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只有3.1%,比前周大幅回落了4.6个百分点。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上周一至周四的4个交易日计算,恒指认购及认沽权证的市场持货量,分别下跌4.7亿份及上升6100万份,至7月20日为止市场共持有34.3亿份恒指认购权证及33.2亿份恒指认沽权证;而重磅蓝筹股汇控上周的认购及认沽权证市场持货量分别上升1.6亿份及下跌1.7亿份。至于上周相关权证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达12.6%的中国人寿,其相关认购及认沽权证上周的市场持货量,分别达到14.2亿份及3.6亿份,与前周相比分别上升了2300万份及790万份。

  纵观全周,在权证交投仍然炽热的同时,多只蓝筹股份如汇控及中移动等所占成交比重继续有所回升,并在成交榜上超越一些国企权证。权证投资者最近倾向追捧较受惠于利率见顶的蓝筹股相关权证,反映资金仍不断寻找最有利的短线获利机会。至于一度成市场焦点的中行权证,上周成交大幅回落,受制于中行本身股价变动较少,为投资者提供的买卖机会因而不多,因此较难吸引权证投资者参与买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