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旗调高马钢今明两年盈利预测 维持沽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35 财华社

花旗调高马钢今明两年盈利预测维持沽售

  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将马鞍山钢铁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分别大幅上调42.5%及82.3%,因马钢发行可转换债券使其利息开支减少,及中国第二季钢价反弹幅度较预期强劲。

  花旗对马钢2006及2007年度的盈利预测,分别调升至17.75亿元人民币及22.59亿元;该行称,马钢股东大会通过发行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公司指称该笔债券息率约2%,远低於该公司目前借贷利率6.39%,利息开支遂将减少。

  另外,第二季中国内地热轧钢的现货价上涨20%,涨幅较预期强劲;不过,随著中央政府6月中宣布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措施,钢价已自高位回落,现货价较高位时下跌了15%。

  花旗预期马钢今年上半年纯利将按年跌55%,至9.66亿元人民币,因钢价平均下调了16%;而毛利率及净利润率料分别由去年的14.7%及9.2%,降至11.9%及6.1%;马钢2005年度纯利为29.1亿元人民币。

  报告引述马钢管理层指出,现时几乎整个钢铁行业正面对轻微的供大於求情况,按公司现时手头订单看来,第三季的钢价料将与第二季持平,但预期第四季钢价将会出现季节性下跌;马钢管理层料下半年平均钢价与上半年持平,但倘中国政府推出任何超乎预期的紧缩财政措施及取消钢铁产品

出口退税,将对
钢材价格
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花旗将马钢2007年的每股帐面值预测修订为3.07元人民币,并相应地将其目标价由原来的1.76元上调12%,至1.97元,但维持“沽售”评级,马钢收报2.475元,升3.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