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法兴料今年认股证成交额会较去年增加至少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4:49 财华社

  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高级副总裁李锦表示,今年上半年认股证成交额已是去年全年成交量的88%,成交额达7,518亿元,料今年10月市况转旺后,认股证成交活动会更为活跃,相信今年全年的成交额会较去年全年的成交额增加至少40%。

  另外,他预期今年下半年市场资金充裕及经济良好,成交量仍会活跃,并料将会多逾1间发行人加入竞争,现时市场共有18间发行人。

  此外,他估计,全年认股证成交比例在20%以下,因从观察推论,每当股票成交额达至400亿元时,认股证成交比例不升反跌,因投资者会选择正股多於认股证,另外,认股证成交高於20%,对冲较为困难,加上新产品如牛熊证的出现亦会令投资者有更多的选择。

  他又认为,国企股认股证仍将成为焦点,因市场预期

人民币升值,A股复苏带动H股的表现,而预期个别H股於下半年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可有助带引资金流入相关的中资股,加上QDII及
社保基金
的因素所致;今年第二季近上市的认股证中有205只是H股,第一季则只有172只。

  据法兴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国企股认股证占整体认股证成交日量28.6%,主要集中在国寿(2628-HK)。

  他透露,中行(3988-HK)认股证预期於7月10日上市,而法兴将推出3只认股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