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花旗认为香港地产股估值仍未算吸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49 财华社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香港地产股虽然自5月开始调整了14%,但估值只最多回落至合理价值,平均估值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只有21%,稍低於18%的历史平均折让幅度,至於目前物业投资股的估值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幅度平均达23%,仍为历史范围的高端,故认为香港地产股估值仍未算吸引。

  花旗相信,第3季物业销售量会持续缓慢,住宅市场楼价保持呆滞,主因息口走势不
明朗及香港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新盘将会延至第4季才推出,但料发展商将会集中出售的余货,减价仍会出现。

  该行又指出,

写字楼及零售店铺租金仍会上升,但升幅会减慢,在08年年底,非中环区的新写字楼供应将削弱写字楼租金升幅,而澳门会是香港零售市场的一个威胁。

  花旗认为,整体地产股每股资产净值未来增幅有限,给予长实(0001-HK)、信置(0083-HK)及嘉里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0683-HK)沽售评级,因为长实具有和黄(0013-HK)风险因素、信置因每股资产净值增幅有限及嘉里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盈利增长放缓。

  此外,该行建议买入恒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12-HK)、希慎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14-HK)及恒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101-HK),因为恒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估值较每股资产净值有34%折让、恒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其独有的中国发展策略及希慎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可受惠於重建项目令每股净值增长;至於新地(0016-HK)则获持有评级,指该集团拥有多元化的物业组合,估值吸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