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香港股票基金首季平均回报高达9.4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8:18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 杨镇铭。

  香港股市今年以来表现强劲,截至06年3月底的一季度,恒生指数由14,876点升至15,805点,升幅达6.24%,带挚股票类的基金表现优秀;标准普尔基金评鉴的分析显示,股票基金为06年第一季表现最优秀的基金类别,平均回报高达9.47%,不但跑嬴恒指的升幅,亦跑嬴互惠基金平均回报率为6.9%的表现。

  踏入4月份以后,港股升势更见加快,恒生指数於今日(4月20日)收市升至16,944点,不足一个月的升幅已高达7.2%;若强劲趋势持续,相信将再次推动基金於第二季的升势。

  标准普尔指出,在香港注册发售的零售互惠基金於06年第一季,录得6.9%的平均回报;

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则达到9.47%。

  平衡基金的平均回报则为 4.90%,表现仅次於股票基金,这类基金的投资对象除了股票外,亦包括定息投资及货币市场证券。

  债券基金和

货币基金则分别录得1.10%和1.55%的回报。

  06年第一季表现最佳的是中国股票基金,平均回报达26.91%;紧随其后的是衍生工具基金,录得24.72%的回报;亚洲次大陆股票基金的表现也很出色,平均回报达22.94%。

  06年第一季表现失色的行业基金包括日本小型企业基金(下跌2.20%)、通胀挂鈎美元债券基金(下跌2.17%)以及美元企业债券基金(下跌1.79%)。

  全球指数自06年年初以来的涨幅约在5%至12%间,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06年前3个月中的涨幅更远超过05年全年;标准普尔基金评鉴产品总监祁思妮表示:“购并活动增加、油价涨势温和、消费者信心提升、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行动可望暂时歇止,都是促进市场活跃的因素;我们相信,大多数的投资者对第一季股票回报率的表现应会感到满意”。

  在企业持续录得盈利、经济数据利好、中国H股指数上扬等因素支持下,恒生指数在06年第一季上升了6.2%。

  对06年未来几季的发展,标准普尔投资政策委员会认为,当下市场已踏入或即将踏入投资循环的转折点,需要我们较认真审视非周期性因素多於周期性因素;标准普尔预期,随著小型股股价似乎日见走高,投资者将会开始沽出手中的小型股与投机股,转为买进优质的大型股。

  标准普尔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06年将有11%的涨幅,而05年与04年则分别为13%与24%;企业盈利增长趋缓与利率上扬(长短期收益率目前都在上升),将促使投资者转向持有低风险的资产。

  标准普尔对香港股票市场维持偏高的评级;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总监陈丽子表示:“虽然预料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将会放缓,但企业基本面维持稳健,投资气氛依然炽热;我们最近已上调年底恒生指数预测至17,300点,这意味香港股市的市盈率为2006年预测盈利的15倍。”标准普尔相信,亚洲区股市中以消费耐用品、公共事业部门、以及资讯科技类别股,将有较为优异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