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标普将中信泰富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7 新浪财经

标普将中信泰富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中信泰富(资讯 行情 论坛)财务和业务风险加大,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香港-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今天把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的‘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同时,标准普尔也把中信泰富财务公司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BB-’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伍宇瞻表示:“把中信泰富评级列入观察名单的原因主要在于该公司整体业务风险上升,以及预期公司财务状况将在中期内转弱。而其财务和业务风险转弱则是由于该公司制定了激进的投资计划,对中国周期性波动的

房地产和特种钢材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

  中信泰富近日宣布在该项目第一期投资约13.7亿美元,并出资约2.15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西部Pilbara地区一座磁铁矿的采矿权。在项目的第二阶段,视乎探明储量的情况,该公司计划再投入2亿美元购买采矿权,并追加投入11亿美元投资。整个投资预期将在5年内分阶段进行。该公司表示一家中国公司会拥有该项目50%的股权。

  标准普尔预期,上述投资项目加上中信泰富对上海一个房地产项目约100亿港元的投资,会削弱该公司的财务实力。中信泰富总借款对总资本的比率预期将在2005财务年度末约35%的基础上有所上升(当时该公司尚未出售其在香港的购物商场“又一城”中持有的50%股权,后来此项交易获得了62亿港元的现金。)此外,采矿项目还存在操作风险,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预计到2009年才能投产,因此会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现金流带来压力。

  中信泰富通过将旗下

钢铁业务与采矿投资进行垂直整合,预期将从中受益。但由于中信泰富不断加大对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和特种钢领域的投资,该公司整体业务风险将更加突出。未来几年中,标准普尔将根据进一步信息对该公司财务状况因投资内地受到的影响进行评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