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权证频道 > 正文
 

港股权证成交回升 资金流入二三线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33 中国证券报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 李颂慈

  港股在三月份3次试冲万六点关囗未果后,终于在上周成功向上冲破该阻力位。上周权证日均成交金额约为58亿元,与前一周约54亿元相比,回升了约4亿元或7.4%。

  而权证市场成交金额占整体大市成交金额的比率方面,则由前一星期的全周平均约17
%水平,下跌至上周的约15%水平,跌幅约为2个百分点。资金在上周较集中流入一些二、三线蓝筹股,因为这些蓝筹股相关的权证数量其实并不多,故即使这些股份有较突出的表现,亦未必能带动整体权证的成交金额在比例上有所上升。

  至于权证的成交分布方面,计算4月3日至4月7日止的4个交易日内,恒指相关权证每日平均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约40%,其次为中人寿占约10%,第三位为上周再创上市新高的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占约6.1%;而近日升幅较强的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其相关权证的成交仅占约5.6%;和黄(资讯 行情 论坛)占约5.3%。

  从成交分布的数字可看到,投资者除了继续把注意力放在股价表现较佳的股份身上外(如中移动、国寿及中石油等),亦开始把资金投放在一些走势较大市落后的股份如汇丰及和黄等身上。其中,和黄在上周五的交易日中,其相关权证的成交占当日整体权证的成交比例便回升至约10.3%的水平。

  在市场持货量的变化方面,3月31日至4月6日止的4个交易日内,恒指整体认购权证的市场持货大幅下跌了约9亿份,而认沽证则上升了约7.9亿份;汇丰的认购权证市场持货就连续第五个星期下跌,跌幅较前周下跌了约1.3亿份,认沽权证轻微上升约824万份。而中移动方面,在股价连续几个星期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其认购权证市场持货上升约5500万份,认沽权证市场持货则跃升了约2.9亿份。市场上中移动认沽权证的总持货量继而升上约14.8亿份的高位。国企股方面,在上述期内权证市场持货变化的幅度相对并不大。其中,只有在上周公布了业绩的建行,其认购权证市场持货上升了约1.2亿份。

  总括来说,由于上周市场的资金倾向流往一些二、三线蓝筹股,故对一向以大蓝筹或国企股为主要入市对象的权证投资者来说,上周的整体大市表现及气氛虽然向好,但却未必能提供太多的入市机会。另外,在恒指累积了一定的升幅下,投资者似乎开始留意一些走势较落后的股份作为入市对象。如整体大市气氛能持续向好,相信追落后股份会有机会成为本周投资者的买卖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