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人民币升值憧憬继续升温 港股中长线表现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1:56 新华网

人民币升值憧憬继续升温港股中长线表现看好

  新华网香港4月4日电 (记者 白冰) 进入今年第二季度,香港股市表现持续向好,蓝筹股和国企股全面报捷。业界人士指出,国际投资者对环球经济前景转趋乐观,市场对人民币升值憧憬继续升温,即使主要货币息口前景仍然未明朗,港股仍获资金追捧。

  4月4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16100点,成交322亿港元。恒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共升294点,一举突破16000点关口,再创5年来新高。香港股市市值单日狂升1330亿港
元,目前已升至9.55万亿港元。

  主要托管商美国道富银行副总裁姜则文说,近日资金流入港股未见明显增加,但过去半年资金持续流入的势头,却是自1996年这家银行开始统计港股资金流向以来,任何6个月(120个交易日)期间的最高水平。

  道富银行编制的港股流向图显示,过去6个月流入港股的资金累积逾200点子,以每100点子相等于港股市值1%的编制基准计算,以近两日港股市值计,即6个月来约有1900亿港元资金流入港股。

  中国移(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港股升市火车头,继续成资金追捧对象,股价两日升1.6港元,收报42.35港元;重磅蓝筹股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同步造好,上升1.1港元,收报131港元。单计中移动及汇丰的升势,已分别推高恒生指数逾80点及39点。

  NBP百富勤日前发表研究简报称,预期香港楼价下半年上升20%至25%,并将地产发展股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偏高比重”。近日表现沉寂的蓝筹股摆脱闷局,4日,资金流入地产股,带动地产分类指数升至19974点,创近8年来新高。

  与此同时,以资源股为首的国企股也全面劲升,刺激国企股走势更胜蓝筹。恒生国企指数4日收市报6855点,连续两日升151点,创自1997年中以来高位,直扑7000点大关。

  “虽然不少国企的基本估值已不便宜,但这次由资金带动的升浪,将刺激估值可能超出合理水平。”瑞银证券中国研究部联席主管何显鸿说。

  最近公布的国企业绩不断报捷,引发券商调高盈利预测,是刺激国企股价大升的最重要因素。市场有感国企盈利开始稳定,资金络绎不绝流入国企。根据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整个3月份国企均处于盈利预测调升状况中。过去1个月,国企指数成分股平均每股盈利调升幅度为1.5%,红筹股指数调升幅度为2.2%。

  瑞信发表报告指出,中央政府已订出进取的再生

能源扩产计划,再生能源可望晋身为未来蓬勃行业,原料供应商同样也可从中受惠,该行因此看好原料供应商和中游制造商。

  DBS唯高达董事黎永良说:“港股的基础不俗,加上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内地社保基金来港投资及新股表现理想等利好因素下,大市有望企稳16000点以上并挑战16500点,主要由地产股、银行及零售股接力。”

  荷银亚洲首席策略员黄耀表示,港股的防守性较区内其他市场强,下跌风险也较小。

香港经济基本因素良好,倘若楼市转活,加上占本地生产总值约三成的贸易及物流服务可持续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港股中长线表现仍可看高一线。(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