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大摩料家族银行带动下一轮银行整合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2:32 财华社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外资银行进入本港市场带动的第一轮本港银行业整合潮已经过去,而由本地家族银行参与的第二浪整合潮相信将会开始,第二浪整合潮料可持续2-3年。

  大摩指出,过往趋势显示,并非所有买家均能跑嬴大市,部分於交易完成后,股价均会跑输大市,收购是否成功主要取决於价钱及整合能力。

  大摩认为,海外金融机构对本港银行的兴趣较大,尤其对象以小型银行更甚,原因是海外金融机构拟扩充本港银行网络并作为海外离岸中心,以及可透过CEPA於内地开设支行;而买家亦可能是於本港未有庞大业务的内地主要银行。

  大摩认为,本港中型银行较吸引,主要由於其息差上升加上消费信贷增长复苏,该行建议投资者於2-3年内收集一篮子的中型银行股份,因整合可能令价值大幅上升26-133%(按06年市帐率2.5倍计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