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特殊收益及拨备减少助香港银行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香港本地银行最近相继公布上年度业绩,净利润绝大部分均实现增长,不过盈利增长主要源自特殊收益及拨备减少,而非核心业务表现强劲。

  截至上周末,汇丰控股、恒生、渣打、东亚、星展、富邦、永隆、中信国际金融、
廖创兴等银行已先后公布业绩,除恒生和星展外,盈利均有增长,其中汇丰控股、渣打和东亚银行的净利润水平创出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部分银行盈利增加,但从增长原因来看,一方面是贷款拨备减少,一方面是其他一次性特殊收益增加,包括物业出售以及物业重新估值等。除此以外,银行拨备前经营利润增幅不大,反映银行的核心业务表现仍然疲弱。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指出,受最优惠利率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差距收窄的影响,银行去年的息差表现并不理想,盈利增长则由2004年的21%放缓至8%,意味着大部分银行的盈利贡献只能依赖特殊项目及非利息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