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霸菱称国企股还未见顶 看好内地消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3:16 财华社

  霸菱香港中国基金的基金经理许丽玲表示,国企股於过去几个月累积了一定升幅,相信短期内会有波动作调整,而部分投资者亦换码投资蓝筹股,但现时谈论国企股升势是否已到顶则是言之尚早,因早年外国投资者对宏观调控有戒心,但到后期则发现中国经济数据未受到宏调影响,数据正面,不明朗因素已被消化,与其他新兴市场比较,中国市场则较为落后,估值较为便宜。

  她又表示,该行於中国的投资策略为买入高增长消费类股份,包括零售股、汽车股及地产股;主因该行看好国内内需市场,而在内部消费带动之下,零售股、汽车股及地产股均会受惠,当中汽车股於去年跌了不少,但数据显示国内汽车需求仍然旺盛;她又表示,香港方面,该行则认为收租及零售股仍有上升空间,主因收租股相对地产股,较少受到加息影响,加上写字楼供应仍然有限,而零售股若在零售市道不转差或持平,则会是可注意的股份,因过去该股份已累积不少跌幅。

  她又预期,人民币仍有升值压力,但升幅不会大,因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出口经济,若升幅过大,则会对中国出口造成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